Maria

想记录的时候不写下来的话会后悔的。

我最近特别讨厌学校的氛围。准确来说整个大四我都格格不入。我不喜欢刻苦的图书馆,炫耀的朋友圈,名为关心实为探听的朋友聊天,总之我不喜欢这种虚假的感情。

反思了一下自己的交友才发现我也是一个有为人原则且性格也会很臭的人。
我有明显偏好并无法违背本心去迎合人群的期待的。小时候只觉得自己是一个热情得过分都话多了的女生,当面对越来越多种人,随着我的朋友圈的缩小,我发现我并不是来者不拒的人见人爱小可爱(……),我深陷老朋友的圈子固执的不愿意对感情妥协,就是这么矫情。

这些人的感情太假了。
人生都那么虚假了,为什么你们不能真实一点呢。不累吗?
天天嘴上说着自己没复习各种没复习去打探别人的学习进度方法最后考的比谁都高的人我小时候真的周围没有。那种互捧互吹评论或Mark高大上成就假装低调实为秀我看到就觉得头疼。还有没有半点诚意的祝你生日快乐或是早点休息或是你人真好,说多了不累吗。
不是我情商没有也不是我不知道道理……我一直活得特别中庸但是我还是受不了这种完全不加掩饰的所谓心知肚明和交友习惯……
薛之谦的所有歌我只记住了一句,简单点。

还是你们根本就意识不到其实你们活得特别不是自己。同辈压力抑或他人期待,鲜明标准抑或虚荣浮躁,让大家不觉得有问题。
可我知道这是有问题的,我感受不到这些人的性格,他们每天复刻着彼此的行为言语,都是六点起床去图书馆待到闭馆,讨论的话题永远是秋招刷网测。考研也想锻炼吃好吃的得我好像是个另类。我看不见他们自己在哪,这和无法了解一个人的内心是两种感觉。前者可能自己的内心融于雾中,后者只是自己裹上了特别的东西。

其实我也不是讨厌努力的人我也不觉得功力是贬义,反而觉得这都是褒义的。我就是觉得活不真实且太相似让我觉得生活失去了多样性,特别丧特别可怕。
我一直都喜欢和非典型好学生相处,我不喜欢书呆子,我觉得那样只学习的人很无趣也没法聊天。其实我对友情的忠诚与包容度真的无限高,门槛就是你这个人得真实,你的性格有特点我觉得没事啊,我觉得可爱就行,其他缺点真的无限包容,我向来帮亲不帮理啊……我一直担心哪天有朋友犯事了告诉我我会忍不住帮他瞒着来着,嗯别有这一天
我像所在壳里的乌龟
真的好想惯着自己宠着自己
不喜欢就不闻不听不想啊

可是我也逃不开的。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