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想记录的时候不写下来的话会后悔的。

如果要把我的亲情做一个排列,我觉得比友情好排列多了。最爱我的奶奶,其次也许是妈妈。然后是爷爷…
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再也没有感觉过,自己是对爸爸有感情的。
这两年和爸妈的吵架次数真是越来越多了呢,我坚定的认为这不是青春期的错,不是我叛逆不懂事,而是矛盾的累积,每个人都有过错,但都改不掉且越来越严重了。当然,我一点也不介意别人说我不孝。嗯我脾气是挺差的,不孝也没错。
爸妈总说我对他们要求高,从不反省自己。事实上我承认,我没有办法在他们改掉他们的过错之前去反省自己的过错。我们就这样拉锯,你有错凭什么怪我呢。
我爸外出工作六七年了。我总觉得我和他的感情快被磨尽了。偶尔想起来这种父母关系,我觉得还挺想哭的,多可笑。
因为我爸爱我宠我对我极好,没有谁比我更明白这个事实。可是我和他不亲,我也没有办法否认这个事实。我讨厌他碰我,哪怕是摸摸我的头发,亲亲我的脸颊,我不喜欢他管我,你说我叛逆也罢,我就是不允许他对我的生活评头论足,哪怕是对的。我不喜欢他问我我的事情,就是不喜欢。
我认为我是无奈的。面对他的情绪,已经无法掩饰。我甚至是不喜欢他回家的。吵架吵架。我只能对他恶语相向。

那句歌词我觉得不仅仅是写给异地恋的恋人们,也适合我和我爸爸的关系。


【时间距离 都是陷阱】

我接他的电话像个陌生人,我难过甚至生病的时候从来不会想起他,我不会向他撒娇虽然我是他的公主没错,我痛恨他安排我的工作,哪怕很好的样子。


我无法理解他,因为我觉得 凭什么理解他呢。
我妈妈的暴脾气,刻薄又不留余地的话,让我总想离家。我排斥家庭活动…因为总会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充满了指责。呵呵

对待亲情,其实我知道传统观念束缚这么多年,现在其实已经出现了奇奇怪怪的各种其他的‘大逆不道’的观念。我觉得我也是个观念不正的人了。
和我的经历有关,并非说我多惨,只是我的确是辛苦的疲惫的。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的,算是富裕,算是圆满。可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吧。
我也曾在看不起之余也会默默羡慕那些长大了还向家里撒娇的孩子,她们连穿衣都要提前一天晚上去问爸妈,她们每天都要给家里打电话,他们会因为父母出差想念父母,我却只有朋友,这些被爸妈不理解的朋友。



至少要尊重吧。这大概是我的唯一原则。



还有很多话想说,可是我已经悲伤的说不出来话了。
长大以后,我发现,
真的哭都哭不出来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