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想记录的时候不写下来的话会后悔的。

情绪多到没力气说也不知道能把谁牵连进我的情绪还能懂我的情绪的时候,我就想着自己写点东西发泄出来。
我第一次觉得,民主的重要意义。
往往都是栽了跟头才能体会得到。
规则,权力,制度等等在我的大学里只有专制了。以前每每我想吐槽,都用各种理由开导了自己。
大四了,我骗不了自己,我深受其害,愤恨却无奈。
我只是渺小的一个人,没有渠道,我什么都做不了。
那是每个人都认为不合理的东西,除了抱怨和受害,没人能推翻。

我为自己只能认了,感觉难过。
大学,我没有感觉到我的书院任何一点温暖。
所以的东西,除了官僚形式主义,真的没有人情味……
像是腐烂的水煮蛋。


最后的最后
我希望我永远不要把它在记忆里美化了。
也希望我真的知道我以后的路不会比这个感受。
体制里的委屈虚伪无奈可能更加令人作呕,可我除了不断安慰自己开导自己,什么也不打算做。
真是一个绝世大垃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