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想记录的时候不写下来的话会后悔的。

这是旅行快要结束的时候看到的一幕。我和朋友打车去向最后一个目的地,市中心的崇安寺。我走过八佰伴和T12大楼,最终在一个像是公园的地方停了下来。我们很是惊讶,本以为会有一个寺庙的。首先是被一段老歌吸引的,朋友讶异我依然听过这首记不住名字的红歌,并唱的很开心。我发现那个老奶奶唱的很好,朋友建议我给她一些钱。走近了,却尴尬的发现,人家并非是卖艺的存在。我们随意逛了逛,惊悚的发现市中心的花园里却是老爷爷老奶奶的聚集地。有充满中药味的老中医,有唱曲的,有拉琴的。如果有广场舞的话我一定会以为自己穿越到了家乡那里的小公园。最让我惊讶的是老人们也会运用高科技。那是小型KTV一样的设备,我和朋友又很小人之心的以为是一首五块之类的收费节目,没想到是老人们练歌的地方。他们的歌声和神态让我莫名感动,联想甚多。真挚,认真,充满了激情,比我这个旅途疲惫的年轻人还要充满生命力。我走近,发现曲目的名字竟是儿行千里。这个名字让我愣了愣…我没有打扰他们去进一步的询问,生怕得到一些无奈答案却让我愤恨他们的儿女。
我看着这个不属于自己的老人乐园,开玩笑的很朋友说,我们在这里好像都变老了。其实我心里想的是,为什么还拥有几十年生命的我,不如他们活的开心。现在我依然对市中心拥有这样一个空间感到神奇,也感动。最近总在乱想自己老了该如何,想到家里的爷爷奶奶是多么的孤独,想到我最爱的奶奶辛苦了一辈子都不愿意去享福,每天只苦等在外儿女的一个电话。
人活一辈子为了什么呢。我只希望晚年还有个伴,还有个有所托的爱好,不为病痛折磨,被儿女惦念,大概也就是这样了。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