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想记录的时候不写下来的话会后悔的。

我怎么会这么想你呢

2008年过去了十几年

神他喵的十几年

关于你的记忆竟然越来越清晰,不,也许是因为其实变模糊了,所以反而越来越美好。

傅佳,你带来了我的音乐启蒙,教会我对流行音乐的审美,我崇拜着你追随着你,一心一意想成为和你心意相通品味相同的人,想成为对你特别又重要的人。初中毕业我们没有说一句再见,但好像就是一夜之间,我们所有的默契都用在了那一个节点,你我就再也没有相见,再也没有说过话。那些没有实现的演唱会都成了永远不可触碰的梦。梁静茹不再是我理所应当最喜欢的歌手,我也不会听她的歌了,可哪怕多年之后的今天,我也丝毫不会忘得印在了骨子里。

成年人般的退场看似体面却让我感到悲凉。因为无法接受自己成为真正的路人,所以宁愿选择不联系不见面,朋友圈一句话都不评论,来固执得证明我们曾经发生过什么。那不是什么都不是的青春期而已。

我知道你有新女友,你没有变瘦反而更胖,你没有变帅反而留起了长发越来越女性化。你还是那么文艺小众,有着令我无法迎合的电影艺术品味。我骗不了自己,我不再是当年那个不懂姿态为何物的一腔炽热无私奉献的自己。

而我也无法再这样的对待另一个人。

如此有占有欲,会吃醋,又如此想念的你。

我会想起太多首歌来形容我和你的那一段时光。

我无处安放又忍不住觉得自己这样的情感太卑微。就像今晚我本能的在你说喜欢苏打绿的时候,想评论说我朋友是死忠粉我也很喜欢去迎合你。我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别犯傻了,其实他不急得你了。

那些过去和回忆对我不敢触碰的,像我们写过的每一封信的结尾都会有一句歌词,在那个没有手机的时代相约操场旁的天台

“我最快乐那一年 是你陪我经历一切 什么都生动又强烈 有真正在活着的感觉 我们最快乐的那一年 像浓缩了最精华的时间 短暂却永远是火焰 在情绪冰凉时暖和心田”

但这首歌唱到最后 逃不过

多留恋都不能 活在从前。




我忘了你多好。

你会不会想起我啊,一次就好。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