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想记录的时候不写下来的话会后悔的。

晚上打开网易云刷到朋友的的动态,百感交集。他白天跟我说没过的时候心情看起来挺好的语气也平和,就没想到反差下来偷偷也很伤感。
是啊,怎么会不感伤。考研成绩负一的我没做题但却真真的体会到了心路历程。我的舍友们一个稳了一个有点没把握,我们都不是很努力的准备考研的那种人,所以心态很好。
但我太清楚那些用尽全力去备考的人了。就很可怕,是怀疑自己 还是安慰自己呢。
明天男票出成绩,我很焦虑,我知道我的未来因他的成绩牵一发动全身,他竟也难得漏出了焦虑的心情。
其实这种时候最能感觉到世间百态任何人的不同。有人直接截图秀成绩,有人四处打听,有人一言不发,有人言语不祥……
有成绩极其出众的模范生让人意外,也有发挥失常的图书馆一楼少年郎让人唏嘘。
比起高考更加惨烈,因为机会成本增大了,选择太多了,大家选择考研本身就很惨烈了。
最后,我回顾自己的大学一直过的很苦,太早的有了危机意识做了很多准备,却因经验不足绕了很多弯路。曾经准备cisa到一半突然决定去考研,那时已是秋招初始时节。也更是因为国网突然来了机会,果断的一边考研一边啃专业书,心如死灰地做好了两头空的准备,压力大的没处发泄。在北京过的也很苦,靠着男闺蜜的电话关心苦中作乐。后来出结果的过程和今晚心情很像,很怕又觉得终于就是这样到来了。
流水账的一件件其实就是我的大学,我很感激自己还算得上决断果断,有执行力,我也很感谢自己没有盲从精英主义,盲从体制内外的客观判断,我终于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终于明白了,别人的话终究是别人的。
而我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希望能一直偷着乐。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