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想记录的时候不写下来的话会后悔的。

闺蜜呆子说我决定今晚不熬夜。我第一反应是无奈又好笑,半嘲讽了一句呵呵。
当我整理完我的心情,我很认真的希望我们都能健健康康,呆子遗传来的胃病不会恶化不会像她姐姐那样……我也希望我死去的时候不受苦死的体面。
她听懂了,我们都积极的表了态,想来心里却还是一片沉重。

那天和希聊天我说我亲叔叔得了淋巴癌,
意外的得到她的另类安慰,她说她父亲是白血病。
我正想鼓励她和我一起心存希望,但也做好最差的准备时她说她已经明白生死由命。
她说斯人已逝。
四个字太重,我没再说什么。

其实我叔生病的前段时间,呆子的爷爷也去世了,呆子从此回家都去陪她婆婆,我特别明白,就不怎么约她出来了。
就昨天她还在跟我说她们学校突然有一个人很好的学姐突然发病去世了,她特别抑郁怎么这么脆弱的这么多生离死别。

也就在今晚我知道了我的爷爷得了癌症。
他住院时我打电话关心我还以为没事的。

很突然的一整年,怎么这么多事
是我变老了,到了承上启下的年纪?
还是如真的反思后理智的结果,现在人喜欢都太差了,一方面知道熬夜不好一方面还是舍不得睡,癌症真的比以前好得了。

晚上妈妈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开心的和舍友商量着怎么放纵一下大学最后一门税法考完,已经可以签离校申请。
没想到聊着聊着我妈就跟我说爷爷检查结果不好。她本是想听爷爷和我爸的叮嘱瞒着我的。
考研不是理由,该面对的不能躲避。无论是被动和主动。
所以哪怕我现在还是愣着不敢想不敢信甚至感觉不到悲伤,我也得慢慢适应,我告诉自己这是真的。

我还是不敢信,真的太假了。
我还是感觉不到悲伤,我觉得这一天不会来的。

我一直很坚持一句心得:
“不是老人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他们。”
家里的老人是一个宝,他是逢年过节吃饭时大家聚在一起的理由,是年夜饭上坐在主位的那个人,是那个絮絮叨叨只会在意自己隔代亲的孙子孙女有没有吃好喝好睡好穿好,眼里满是偏爱的人。没有老人,家就散了。

没想到想到这里我又被自己煽情到了。难受。不想了, 可能生死自有天命。我相信我爷爷也相信医疗。

希望我爱的人儿呀都健健康康。

评论